赛博尸体

【粗花粗】秘密①

  

  ※OOC预警※


  ✘粗花粗无差,前十季原作向

       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好东西,请慎重考虑(土下座.jpg)

  老梗,烂活,短小,谜语人,白开水日常,小学生流水账,可以随意进行一个不留余力的喷(你看这个阿豆就是逊啦.jpg)

  或许可以当成夏午散步后的一种分支(说这个谁懂啊.jpg)


  ✘这破玩意现存最早也是最后的文字版本,创建于2015.8.15(漫画残稿应该还要早个3年(什么远古天坑

  现在的工作没办法摸图就揪出陈年老物瞎搞(屑


  ✘以花心生日开局却不等那时候发,是感觉按原设定在他生日发莫名有些缺德

  聪明的你大概能判断是刀是糖了吧(笑

  但我已经是个只吃HE的老人家,如果能写完,那一定是毫无营养的波板糖(如果能写完(恶魔低语

  


■ ■ ■



粗心睁开眼,只看到昏黑的天花板被橘光割成两半。他就这么盯着头顶那道填满油彩的明亮伤疤。泪水溢出眼角,随着梦一起蒸发,残余些许模糊的印痕。


似乎听到谁说了什么令他沮丧的话——不懂,那份情绪过于莫名和沉重,仿佛属于另一个人。可惜没办法回忆起更多细节……虽说他能记住「有一句话」就已经实属难得。


放弃深究,粗心从围在身旁的零件堆里挖出小座钟,好一会才将屏幕的荧光长条拼成准确时间。


18:24。


“哇唔——!!”他一个鲤鱼打挺,直接从地板上弹起。已经这么晚,就要错过李门老师的武器讲座了!粗心急忙跑出工作间,腹部却发出不争气的抱怨。


……电视节目可以看回放,还是先填饱肚子要紧,也不知道博士有没有煮饭。粗心揉了揉隐隐发痛的肚皮,顺着奇怪的味道晃向厨房。



■■



“粗心超人?!太好了!”


半只脚还没踏进门,粗心就被甜心和她手上厚厚一摞的黑色料理拦截。对方仿佛见到救命稻草,兴奋地将碟盘全塞进粗心怀里,“我还要做生日蛋糕上的翻糖装饰,你帮我把这些试验品处理掉吧!”


“……哦。”


粗心拢了拢小山般高的餐点,还想些问什么,甜心已经关上门继续她的宏图伟业,他只好作罢。处理掉……应该是指吃掉?粗心如此判断,将手伸向一块疑似三明治的物体——


“粗心超人你在这里啊!”


他循声望去,只见开心笑着冲向自己。然而发现他手上散发出危险气场的迷之食物,对方瞬间退到大门后,唯恐避之不及。


“那那那那那那那那些是甜心超人要你吃掉的吗?!!”


“唔,她叫我处理——”


话音未落,开心已使出一记上勾拳。危险品通通飞出窗外,化作流星坠落远方。


“搞定!”他甩掉手上的黑色粘稠物,拉起粗心就往外跑,“快走,博士找我们开生日会的作战会议!”


客厅很快就布置妥当,沙发背后贴着一张金发少年的大海报,周遭簇拥着精心摆放的玫瑰花和彩带。但这些都不是重点,最吸引粗心超人的还是满桌菜肴,尤其是耸立在中央的五层黑森林蛋糕。他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位美味佳人,完全没把宅博士接下来的话听进去。


“……等花心超人进门,我们就开礼花筒,然后一起说生日快乐……蛋糕大战结束后才送礼物,先是我,再到开心超人、甜心、粗心……粗心超人,你在干什么?”


大家一起看向被点名的粗心,他一个激灵,连忙把手藏在背后,“没有……我没打算偷吃。”


——谁会信啊!


“那刚才我说的流程你记住了吗?”宅博士无奈地轻叹。对方抬眼看向天花板,窘迫地摸摸脑袋,“对不起,我忘了我有没有记住。”


“……没事,你跟着我们做就好。总而言之,我们一定要给花心超人一个完美的生日会!”


“好——!”


对蛋糕恋恋不舍的粗心并没有融入其他人的热血氛围,单纯替自己的胃感到可惜。他百般聊赖地抬起头,海报上少年自信的笑容随即映入眼中。不对,比起僵硬的菠萝叶片,那簇金发更像摇曳的芒草,清风拂过,大概就是最柔软的海浪,或许还会飘出浅浅一抹——


……玫瑰花香。


他毫无自觉地虚握,只有空气从指缝逸走。


咔哒。


钥匙转动的声音响起,众人连忙冲上前,门一打开,无数彩带纷洒飘扬,几乎将外面的人淹没。

“花心超人生日快乐——!!!”


“——原来如此。我说今天你们怎么……” 


花心拨走头上的彩带,笑容慢了半拍才绽放来,“谢谢大家!”


粗心若有所思的看着那位寿星,想说的话被汇入屋内的欢声笑语迅速冲散。可以吃蛋糕了。现在,能填饱肚子的蛋糕比已经遗忘的东西重要。



■■



“吃我巧克力Punch!!!”


不知是谁先起头,黑森林蛋糕惨遭毒手,成了奶油大战的牺牲品。幸好他眼疾手快,在蛋糕被肢解殆尽前留了一块,悄悄带到角落品尝。

啪。


粗心刚把蛋糕送进嘴里,一块奶油流弹就甩上脑壳。犹豫片刻,他还是选择无视,继续享用。


“我说怎么不见人。”


花心一边用手帕抹脸,一边靠近沙发边上的粗心。看到他被巧克力奶油淌过的半边脑袋,少年精致的五官瞬间扭曲,“……你这头发还要不要了?”


粗心还没反应过来,对方就帮他把脸擦得干干净净。那手法利落而优雅,和刮胡刀广告的明星如出一辙。机器人迈入青春期会长胡子吗,应该算发霉还是生锈?


“不打算和我说什么吗?”


“噢,谢谢。”


“……不、客、气。”


一字一顿得总有些认命的意味,花心顺走他刘海上最后一抹奶油,轻轻抬手,极速掠向他后背的蛋糕块就被遥控器击飞。始作俑者开心在半空接下这记好球,笑着将蛋糕吃掉。


“居然趁主角在忙的时候偷袭?”


“只是提醒你快过来收礼物!”


“来了。”


机器人应该会长胡子,粗心想,不算被霉菌沾染,也不算是铁锈脱落,只是单纯的从内里冒出挠人的毛毛刺刺,除非割皮换肉,一旦扎根就再也刮不掉。他大概率会每天都忘记处理,还没等蓄成一片围墙,胡子就在爆炸中烧成焦土,徒留一脸硌手的枯枝败叶。


“粗心超人,你的礼物准备好了吗?”


一只手在眼前晃了晃,视野里众人的目光逐渐变得清晰。粗心看向身旁的甜心,又看向不远处被礼物包围的少年,惯常迟钝的大脑难得运作畅通,马上分析出此时此刻的状况。


“啊。”


他头也不回地冲进工作间,借着走廊的灯光绕开地面散乱的零件。其实不用找,工作桌上难得整洁到几近空荡,那个小巧的礼物盒就躺在正中间,缎带边挂了个吊牌,字迹仿佛尾灯暗淡的萤火虫。


「花心  收」


“灯坏了怎么不修?”


身后的声音逐渐靠近,带着厚厚一层粉饰过的漫不经心,“现做就免了吧,没有也——”


看见递到跟前的礼物盒,花心立即噤声,接过端详半天,才把圆椅拉过来坐下,仔细地将缎带解开。


“……这什么?”


礼盒内放了颗板栗形状的物件,光滑无痕,手感像抛过光的绿松石。粗心微微偏头,将它捏在指间,「板栗」立即开出细缝,显然是内置了他最近在制作的指纹信息锁——既可以阻止外人乱用他的武器,又能为健忘的自己备份使用说明。


“这……这你做的?”


花心难以置信地捧起里面那条银色项链。细长的0字链,坠着一个宛如磁铁扭成的莫比乌斯环,里侧的红线和外侧的蓝线都是晶体材质,乍眼看去像是银肌内鲜活的血管。


“我真没想到你会——”他似乎还准备发表感想,最后却只是低声浅笑。这个笑容和海报里的不一样,和被礼花淹没的也不一样,哪怕屋内夜色笼罩,也分外明亮。


粗心晃了晃神,才继续自己应该做的事。他直接取过项链,探到花心颈侧替他戴上。刚才胡闹沾染的蛋糕味已经淡化不少,像这样近距离凑近,很轻易地、甚至过于轻易地就能捕捉到藏在对方发间的那丝玫瑰香气。明明是日化香精的残留,却能给人一种浑然天成的错觉。


可芒草不可能有玫瑰香。


“……谢谢。”


 面前的人移开目光,声音没有平常那般清爽,凝着一层薄壳,戳开会淌出烘热过后粘稠的糖浆,“嗯,以你平常对衣装打扮的品味来说,这算得上巨大突破了,主角我的耳濡目染果然很有——”


“你能不能一直戴着它?”


花心闻言一怔,嘴角的弧度僵硬半晌,又跟着周遭的气氛往下压了些。


“为什么?”


虽然还是不明白,但好像能理解了。粗心想起几个小时前那个梦的残留,那点酸涩或许跟内容无关,只是照进屋内的夕阳过于灼眼。


他微微动唇,刻进脑内的说辞在嘴边踉跄一下才送出口。


“——秘密。”




■ 链接中断 ■




评论(10)
热度(541)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豆非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